冬日校园随笔
  • 作者:靳首江
  • 时间:2022-03-22
  • 点击:1228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我喜欢站在教学楼的连廊上,等待冬日的第一缕阳光,在晨雾的映衬下红彤彤的、亮晃晃的,煞是耀眼。湖边上的白杨树枝上罩了一层白霜,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剔透,像水晶一般。荷塘已经结冰,残荷依旧矗立在瑟瑟的风中,像个风姿绰约的雅士,全然不惧这冬日清晨的一丝冷意。

正午时分,暖阳照着大地,清晨迷雾散尽。校园的生机活力在此刻展现的淋漓尽致,学生们错峰上下课,错峰就餐,一直到下午四点,教学楼、宿舍楼、餐厅都是熙熙攘攘而又井然有序。正是有了这些可爱的学生,校园才有了勃勃生机,才有了美好的希望。

冬天的夜晚来的很早,每天还没下班就感觉天已经黑了,更无暇顾及太阳是何时落下的。华灯初上,图书馆里看书复习的人开始多了起来,操场上跑步锻炼的学生也多了起来,傍晚的气温也不是很低,远没有到冻手冻脚的地步。大学不是象牙塔,也不是避风港,更不是享乐窝,而是充满了竞争和挑战的角斗场,所以善学习、爱生活、有毅力的人才会最终赢得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