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简介
新疆理工学院简介


新疆理工学院是省属公办本科高校,前身为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于2015年自乌鲁木齐市迁至阿克苏市办学。2019年,经教育部评估批准,转设为新疆理工学院。

阿克苏位于天山南麓,塔里木河源头,丝绸古道要冲,古四大文明在此交流汇集,形成了享誉世界的龟兹、刀郎文化。学校占地面积2848.42亩,一次规划、多期建设,已建成41.74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1.29亿元。校园环境优美,校在林中、湖在校中、人在园中,桃李芬芳,书香雅致。

学校设有9个二级学院,面向全国27个省市招生,现有在校生15000余名,教职工1000余。拥有以工为主,理、工、经、管、文、法多学科交叉融通、协调发展的37个本科专业,其中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若干个。学校秉承“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训,立足阿克苏,扎根南疆,面向全疆,放眼全国,坚持“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育人特色,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教师在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斩获多项佳绩。学校无机纳米纤维材料与应用技术团队,在二氧化硅纳米纤维力学性能研究方面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12345+8”的发展思路,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绘就了美好蓝图。新征程上,学校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