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师生热议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 作者:魏雪玲
  • 时间:2021-10-28
  • 点击:1799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殷殷重托牢记在心,实干奋进响亮作答。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我校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和强烈共鸣。全体师生表示,报告展现了新疆过去五年的显著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过去五年,全区上下围绕总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斐然,各族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担当守初心,扬帆启新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为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叶文香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教师,不论思想上还是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用胡杨精神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积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加强文化润疆工程建设,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翟惠玲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我要加强政治学习,夯实理论基础。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参加学习、宣传、宣讲、培训、研讨活动,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我要切实抓好党员队伍和干部教师队伍建设,坚持以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民族地区干部标准,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人才,充实加强教育教学一线力量,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服务师生、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的战斗堡垒。

教务处教学督导科负责人马旭说:“通过本次学习,使我深受教育和鼓舞,今后我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大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胸怀“两个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不竭动力,艰苦奋斗,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为新疆理工学院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代表马欣荣说: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树立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良好形象,认真履行服务联系群众的职责,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懈努力。

理学院教学办负责人王晓斌表示,此次党代会报告目标明确、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全区过去五年的工作,实事求是肯定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描绘了新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对下一个五年工作提出了目标和方向,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和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五年我区稳定发展的重要纲领性文件。我们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握核心,真正入脑入心,凝聚思想共识。

保卫处杨磊表示,作为保卫处治安科科长,要树牢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握政策,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党员干部,落实、落细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定不移的抓好保卫处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校园的和谐稳定。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琪睿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让我们感受到成就显著、成果丰硕,擘画的宏伟蓝图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自觉扛起学生党支部的责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保持进取拼搏的干劲和奋发向上的闯劲,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绵薄之力。

 撰稿:魏雪玲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