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使命 续写伟大事业——新疆理工学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1-11-13
  • 点击:1094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1月11日,新疆理工学院师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做好本职工作,为国家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吴钰说:历史的维度,铸就了格局的宏阔。人心的向背,定义了最大的政治。走过百年历程的大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许多复杂的局面需要我们从容去应对,许多艰难险阻需要奋勇闯关。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全面回顾、深刻总结我们党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历史启示,使之升华为开创新的百年伟大征程的行动纲领,既是理论需要也是实践需要,既是历史需要也是时代需要。从这个意义上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研究作出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将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障。作为一名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我们党的声音传播到我们各族师生群众的心中,尤其是将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全面的、客观的向我们师生做出全面的传达。作为思政课教师,把我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我们现有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当中去,实现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发展规划处教师曹荣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百年的党正年轻,百年是接续奋斗的再出发,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新的更大的奇迹,全党要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记职责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不愧时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谱写我校新篇章贡献新的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人于庆伟说: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与使命,立足本职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力争在平凡的岗位上造就不平凡的业绩。

机电工程学院实验员努尔阿米娜·希尔艾力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建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新型政治文明形态,成为人类政治文明中的一道华彩。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年轻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坚持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做一名让组织放心,学生满意的高校教师。

后勤服务中心教师李好善说: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教育工作者,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重要职责,我们要总结经验、以史为鉴,充分发挥服务育人作用,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以高质量的后勤服务工作,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撰稿:吴梦婷

审核: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