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讲团来学校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1-12-01
  • 点击:145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12月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新疆理工学院举行党委书记张百和主持报告会发表讲话。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家飞作宣讲报告。

在家校领导,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党委书记张百和作重要发言。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家飞作宣讲报告。(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报告会上,张家围绕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把握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等七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鼓励全体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参加报告会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张百和主持报告会时指出,一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政治承载厚重、理论贡献突出、历史意义重大,为党的二十大召开作了充分的政治准备、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要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全体师生要深入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髓实质和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全体师生要通过全面系统的学习,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深刻把握“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深刻把握“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做到学深悟透、学用结合。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目标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高举旗帜、把握大势,洞察历史、远眺未来,系统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重要原则、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实践品格、意志品质、力量来源、根本保证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张百和强调,全校师生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决策部署。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师生要切实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部署,将全会精神体现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学校办学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通过深入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铸牢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破解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保持清廉本色,持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守住廉政底线。要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各党(总)支部要紧跟学,全体师生要经常学,做到学深悟透、入心入脑。要深入学、结合学,做到知信行统一、学思用贯通。要广泛宣传宣讲,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专题党课。各党(总)支部书记要带头宣讲,精心组织学习宣传、党课辅导、集中宣讲等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成立宣讲团,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全方位、立体式深入班级、宿舍、师生中开展学习宣传。党委组织部要注重发挥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的作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深入持续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要坚决贯彻落实,各院(部)、部门负责同志要明确思路抓落实,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聚焦自治区党委“3+1”工作部署,围绕大思政工作格局打造,全力推进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要积极谋划好2022年工作,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办学高质量发展中考量谋划,履行好各自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报告会在新疆理工学院召开。(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参会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刻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行好自身职能自觉把各项工作放在高质量教育发展,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教授徐虹 (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今天的报告会从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存逻辑和生命密码,也成为我们继续前行的能量源泉。作为一名援疆教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进一步坚定了使命感和担当意识,进一步理清了对于为什么来、来了做什么,来了留什么,这三个援疆三问的深层思考,我希望自己能站成胡杨的姿势,和新理工的老师们共同努力,一起描绘新理工的美好蓝图,实现自我价值。”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副教授徐虹说。

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向东 (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阿克苏人,是改革开放后的一代,我见证了家乡的巨大变化,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凝聚了中国共产党的智慧和经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倍感自豪。我们要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到我们现有的理论课体系中,实现我们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向东说。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1班学生杨凯楠 (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通过这次报告会,我深刻感悟到应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奋斗。”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1班学生杨凯楠说。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1班学生张树海 (阿力玛斯·阿不力肯木 摄

“通过张家飞书记对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彩宣讲,我认识到我们要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一路走来,我国取得的辉煌成就,从无到有,从小到多,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敢做先行者,愿做奠基人。”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20-1班学生张树海说。

撰稿:吴梦婷

校对:谭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