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战疫情 科学精准抓落实
  • 作者:邓浩
  • 时间:2021-12-26
  • 点击:1378
  • 来源:党政办公室

新疆理工学院于2021年12月26日,举办元旦、春节及冬奥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各党政部门、院(部)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参会。对当前和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不断针对疫情变化特点,精准施策,统筹谋划。

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居来提·司马义同志主持学习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纪要、地区疫情指挥部最新文件,并结合学院工作的实际特点,制定和解读《新疆理工学院2022年度元旦、春节及冬奥会期间疫情防控要求》,居来提同志反复强调,要慎终如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并不断针对学院管理工作与疫情变化的特点,精准施策,统筹谋划。

会议邀请了温宿县疫情防控专班、县教科局李滋峥主任对假期师生管理的要求与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讲解;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赵航老师对放假前和假期及开学的大数据精准防控中的常见问题及解决办法做了专题讲解与演示,对于在抗疫斗争中弘扬科学精神,秉承科学态度,对于全体师生全链条、全过程疫情防控工作闭环管理,推动预防关口前移,做到情况清、底数明、措施精准。

会议培训注重联防联动、群防群控机制的强化与防线的构建,后勤服务中心阿迪力江老师就常态化的消毒消杀技术主要开展了专题培训与演练。卫健办负责人美日古丽·阿布拉老师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常见问题与薄弱环节,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出,并就疫情联防联控的网格化管理,进一步明确了责任人与责任区域。

会议要求,学院党政各部门,各学院(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懈心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并根据此次会议的精神要求,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重大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物资和能力储备,以最小的社会成本获得最大的防控成效,确保假期和新学期抗议斗争新的胜利。

 

撰稿:党政办

审核: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