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同志一行到塔里木大学交流考察
  • 作者:邓浩
  • 时间:2021-12-28
  • 点击:4560
  • 来源:党政办公室

12月28日,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同志一行7人到塔里木大学交流考察。塔里木大学党委书记赵光辉同志等领导热情欢迎我校交流考察组,党委副书记张爱萍同志陪同参观了塔里木大学校史馆,主持并就加强合作召开座谈会,于军副校长陪同考察了塔里大学新建校区、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体育场馆等场所。

赵光辉同志指出,塔里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大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开展了务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

座谈会上,张爱萍副书记饱含激情的介绍塔里木大学秉承抗大精神与南泥湾精神,师出“红门”、“将门”、“名门”,从回顾艰苦的创业史和取得的非凡成就,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已累计培养了7万多名扎根边疆的各专业人才。粟智校长代表新疆理工学院对塔里木大学取得了辉煌成就和巨大进步表达了崇敬与祝贺。

塔里木大学与新疆理工学院会谈双方,就两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不断作出高等教育的新贡献做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撰稿:党政办

审核:邓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