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开展“课说新疆”第三讲之全国人大代表宣讲“两会”精神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3-14
  • 点击:2285
  • 来源:党委宣传部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师生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进“大思政”育人工作出彩出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14日,新疆理工学院组织开展“课说新疆”第讲,有幸邀请全国人大代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宣讲“两会”精神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主持讲座并作重要讲话。

库尔班·尼亚孜结合参会经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会议新精神和新观点作了细致传达,对会议新要求和新部署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结合自身就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好民族团结进步的践行者进行了详细地解读

张百和指出,库尔班·尼亚孜的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深入解读了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这一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大意义。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对新疆理工学院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张百和强调,全校师生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扎实做好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办学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

报告厅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绝。聆听报告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库尔班·尼亚孜的宣讲精彩生动、简明扼要、内容丰富、语言朴实,具有较强的感染力。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振信心、担当尽责、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添说:“非常感谢库尔班校长将全国‘两会’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传到学校。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要从中汲取智慧,提升思政课的感染力,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马合帕丽·哈吉提说:“通过库尔班校长的宣讲,我深有体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定能一步步迈向成功的彼岸。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会进一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敢于担当、脚踏实地,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