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4-25
  • 点击:1586
  • 来源:党委宣传部

4月24日,新疆理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213会议室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在家校领导,副县级及以上领导,各院(部)、党政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学校党委书记张百和主持。

会议指出,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高防范风险能力,是全体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各院(部)、党政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认真抓好学校安全生产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巩固提升校园安全管理、教育和服务质量,持续完善治安防控、信息情报收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消防安全保障、交通安全整治、防电信诈骗宣传、大型活动安保、校门管理、安全教育等校园安全管理和服务效能,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意识,积极把握新时期高校安全稳定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教育教学整体工作布局,为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各院(部)、党政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把校园安全生产工作抓细、抓早、抓严,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全覆盖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为营造安宁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认真落实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警钟长鸣,把校园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图书馆资源建设部负责人孙晓琳、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教师王艺分别从图书选用安全、数字经济新发展理念等方面作了交流讲学,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翟惠玲、保卫处治安科科长杨磊结合学校实际,从教育教学、安全管理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