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4-26
  • 点击:1662
  •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者按】“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疆理工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费拥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给我们提出了明确的目标,指明了工作方向,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将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统筹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理学院党政办主任王涛说,如今我们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阔步前进,对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必须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青年学子是民族的希望,我们要创新方式方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助力青年学子拥有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牢固树立强国有我的理想抱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疾行,跑出青年一代的时代答卷。

党委宣传部教师魏雪玲说,从讲话中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持续引导青年学子牢记教诲,不忘爱党、爱国、爱人民的赤诚追求,坚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忠贞初心,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把个人理想和成才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实践中,激励新理工学子在青春跑道上奋力谱写无愧于人生的壮丽青春篇章。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谢添说百年奋斗路,青春正当时青年一代最先触碰时代前沿,最富有朝气、最富有创造力和生命力的一代,因此,同学们应该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坚定自己的信念,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人文社会与科学学院社会工作专业20-3班学生郑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史论结合指导现实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亲切话语中,我深切的感受到他对我们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和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社会工作专业的学生,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19-3班学生黄玉莹说,看到习近平总书记进到课堂坐在学生旁边听课,我感觉非常和蔼可亲,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定会勤奋学习,志存高远,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建设美新疆贡献力量!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