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子热议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 作者:吴梦婷
  • 时间:2022-05-10
  • 点击:1925
  • 来源:宣传部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新疆理工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行政楼报告厅观看习近平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新理工学生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王海燕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程。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青年一代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身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梁子明说:“听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青年,绝不能让总书记失望,我要将自身的朝气充分发挥出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永远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百年来,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发展蒸蒸日上,为党培育了优秀的后备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永远拥护中国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作为祖国的未来,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走在建设祖国的第一线。”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唐静怡说:“百余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天的我们不能感同身受当时的革命前辈们所面对的困境,正如那时的少年也无法想象如今的我们身处盛世。我们能做的只有两个字——传承!传承先辈精神,传承先辈事迹,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不懈努力!愿以寸心报华夏,且将岁月赠山河。愿以吾辈之青春护我盛世之中华,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黄蒙说:“今年是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我们要成为在党和国家需要时,冲的上来,顶的上去的有为青年。青春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相连,我们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新时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时代各不相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会用青春和热血为共产主义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开撒尔·吐洪说:“做一名具有远大理想、信念坚定的共青团员,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做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先进青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让新时代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国家最需要的地方,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朱杰明说:“共青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柴少东说:“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会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在学习中不断钻研工程项目难题,学习新技术、新技能,要有滴水穿石、磨杵成针的毅力,永不满足、攀登不止的追求,打好知识基础,不断更新知识,注重学问上的深造,重视潜力上的提高,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微薄力量。”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学生葛丽娜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这使我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希望,习总书记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能够脚踏实地,不断创新,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在所擅长的领域中发光发热!”

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学生张笑笑说:“回望共青团的百年历程,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为共青团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展望共青团的未来发展,作为青年团员的我们,要不断努力提升自我,积极为共青团的发展不断奋斗,百年历程,青年奋斗,以青春之青年,创造青春之中国。”

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学生刘国庆说:“大会中,习总书记总结了共青团建立100年以来的历史经验,提出了对中国共青团员未来发展的要求和殷切希望。今天的党和人民,离不开那些勇敢向前,敢于拼搏的新鲜力量;未来祖国的发展和强盛,更离不开青年一代的热血奋斗。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我们不能辜负党的殷切期待,也不能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我们的殷切期待!”

撰稿:吴梦婷

审核:贺铁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