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刚走进新疆理工学院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 作者:
  • 时间:2022-06-15
  • 点击:1640
  •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马盈坡) 6月13日,地委书记王刚来到新疆理工学院,了解学院建设发展情况,现场观摩思政课,并以“青春向党 不负韶华 争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和强国先锋”为主题,向学院师生代表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师生代表们认真聆听。王刚通过古今对比、中外对照、正反例证、形势分析,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感悟,从五个方面对学院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观大势,勇立潮头。从纵观中国之历史、横看当今世界、近观新疆之变化三个维度,娓娓讲述在党的英明领导下,伟大祖国的快速腾飞、中华民族的复兴崛起、天山南北的巨大变化,激发广大师生生逢盛世、做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热爱伟大祖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识大体、顾大局、讲大义,在阿克苏改革发展稳定中贡献力量、彰显价值。二是立大志,志存高远。勉励广大师生向榜样看齐,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脚踏实地、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明确人生方向,设定奋斗目标,在不懈努力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三是明大德,培根铸魂。教育广大师生把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中华民族的认同作为最大的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道德观念,追求高尚道德情操,积极学习法律法规,筑牢做人做事根基。四是成大才,苦练本领。鼓励莘莘学子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多读书、读好书,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夯实底子、增长才干。五是担大任,奋勇争先。激励青年学生敢担当、勤奋斗、见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铮铮誓言,在维护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等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态度坚决,积极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他要求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直气壮重视思政课、办好思政课,确保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此次思政课在学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共鸣,师生们一致认为,这次讲课用平实的语言讲述了深刻的道理,内容生动、贴近实际、感染力强、引人深思,极大增强了广大师生争做新时代“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信心决心。教师代表们一致表示,将不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正身示范、言传身教,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学生的引路人。青年学生们也立下志向,要勇担时代重任、不负青春韶华,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工作生活,在阿克苏这片热土建功立业,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地委秘书长张宏伟一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