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文兴一行来我校调研座谈
  • 作者:阿力玛斯
  • 时间:2022-07-20
  • 点击:3113
  •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校际合作,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办学水平。7月20日上午,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陈文兴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座谈。阿克苏行署副专员、地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新春,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人才管理与开发组组长、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副局长蓝邓骏,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及学校相关党政部门、院(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首先,粟智在简要介绍学校的创办历程后表示,浙江理工大学是最早与新疆理工学院签订对口支援战略合作协议的高校之一。浙江理工大学的援疆干部教师锐意进取、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为大家,舍家报国、倾情援疆,与新疆理工学院各族师生一起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用自己的智慧为学校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做出了突出贡献。新疆理工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把浙江理工大学当作良师益友,希望两校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往来,浙江理工大学和各位领导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帮助新疆理工学院,为新疆理工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当好指导老师,常来传经送宝,同时进一步深化浙阿两地合作交流,共创浙阿高校合作典范。

陈文兴表示,自浙江理工大学与新疆理工学院建立对口支援合作关系以来,选派能力强、有担当的优秀人才,承担新疆理工学院的管理和教学工作。他们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培训和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感谢新疆理工学院对这些援疆同志的关心和帮助。作为新疆理工学院的兄弟院校,希望两校之间关系越来越紧密,开展更多的合作项目,互通有无、相互借鉴,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行政管理服务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积极推动双方教师交流与合作,共同探索教育资源共享、教学方法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推动人员队伍建设,促进两校深入合作,优化人才培养,促进教师交流,推动双方专业共同发展

 

 

撰稿:阿力玛斯

审核: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