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改”,汇聚奋进合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粟智深入信息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 作者:徐新萍
  • 时间:2022-09-21
  • 点击:2159
  •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920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粟智一行到信息工程学院本科合格评估、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申报、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学院班子成员援疆教师代表、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粟智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实验室建设、卓越班建设、考研自习室、文化阵地建设等,了解了学院良好的文化育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和学院发展的崭新面貌。  

会议伊始,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权赫作题为《奋力谱写信息工程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汇报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打造“智慧云联”工程、科研团队、特色专业、特色实验室、师资队伍等方面的建设情况;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纪亚汇报了教学检查、专业工程认证、一流专业建设,各类教改项目和科研项目的申报进展情况;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涛对“传帮带”作用的发挥提出了见解。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主动作为,着力推动国家一流专业的建设点通信工程专业的建设,以一流专业建设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二是要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就做好“产学研”和人才培养两个方面,要进一步深入思考;三是结合学科竞赛,兴趣培养,使实验实训工作走深走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贺东辉表示,在信息工程学院主动作为,积极行动下,学院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期望学院教师以敢为争先的精神,夯实学院的基础,将各项工作更加规范化,以更好的成绩和面貌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粟智充分肯定了信息工程学院所取得的成绩和变化。他要求:一是要加强学院的内涵式发展,广开思路,以学院的特色和优势为亮点,培养具有较高理论水平、熟悉专业特点,灵活运用理论思想和专业技能解决实际应用领域中问题的高素质人才;二是加强学院的团队建设,充分利用好四个团队的作用,以多种形式,推进凝练学科方向、营造学术氛围、打造学术队伍,培养教师科研团队意识,提升学科建设水平,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通过自身的专业特色优势,发展数字文化润疆,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使全体师生在厚实人文底蕴、陶冶精神情操的同时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成为各民族历久弥新的精神传承;四是夯实实习基地建设基础,促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规范实践教学管理,完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五是强调一流专业的发展,学院要高度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积极发挥传帮带的引领指导作用,优先扶持青年教师,强化激励机制,充分调动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六是要加大对青年教师科研队伍的支持力度,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从科研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科研水平,推动成果转化。

粟智强调,信息工程学院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抓住机遇、瞄准目标、找准路径。学校对学院的发展信心满满,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希望学院乘势而上,继续续写信息工程学院的新篇章,以崭新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实验实训中心等负责人进行了发言。

撰稿:徐新萍

审核: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