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理工学院校团委召开2021年度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述职报告会
  • 作者:马文俊
  • 时间:2021-12-31
  • 点击:919
  • 来源:团委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全面检验2021年基层团建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2022年基层团建工作。1229日下午,校团委在教师发展中心明理讲堂召开2021年度二级学院团委工作述职报告会。按照二级学院团委述职考核工作安排,各学院团委书记围绕述职考核重点内容进行了2021年度工作述职。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德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专职团干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人马健斌主持。

 

首先,机电工程学院团委、能源化工工程学院团委、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理学院团委、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分别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


接着,各学院与会领导根据现场述职情况,对各学院团委书记进行评分。

 

随后,新疆理工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裴海旭将2021年度学生会工作做了总结汇报。首先,对过去一年领导和老师的信任与支持、广大同学的理解与配合表示感谢,并就学生会自身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学生思想生活建设以及开展活动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分别就部门工作、取得成绩、工作反思和未来展望等几个方面对上一年度的部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汇报,并对新学期工作做出了规划。


最后,由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德虎进行点评讲话。他指出2021年度,各学院共青团工作在学校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竭诚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不断深化共青团改革攻坚,积极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开创了新疆理工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陈德虎结合学校发展与基层团组织建设实际,对各级团干部提出了三工作要求。一是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从自身和工作两个层面做好全面谋划。二是深入研究业务,提升工作能力,切实把工作按时、按质、按量落到实处。三是团干部要进一步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更好的凝聚青年共青团干部应提高凝聚力、活力、战斗力、执行力和创造力

全面开展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推进共青团深化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夯实基层团组织基础、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我校举行团委工作述职报告会,对于推进学校基层团组织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的责任,提高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马文俊

审核:马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