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投标”专题学习在部门引发强烈讨论
  • 作者:资产管理处
  • 时间:2022-05-10
  • 点击:636
  • 来源:资产管理与设备处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招投标规范化管理,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对招投标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的理解掌握,提升项目招标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5月6日,学校召开以“项目业主建筑工程施工招投标与造价管理知识”为题的讲座,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全体教职工聆听讲座后,部门引起热烈讨论。

    会上,新疆全统工程造价编审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程师(副高)、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资深会员、新疆建设工程造价协会常务理事、阿克苏地区评标专家库专家薛明对相关招投标规定进行解读。他结合当前政策热点、招投标政策,围绕基本采购程序、招投标程序、招投标法律法规、招投标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及存在的问题,详细讲解了在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风险隐患和注意事项。

    陈鑫灿说:“薛明董事长作了项目业主建筑工程施工招投标与造价管理知识为题的专题讲座,围绕房屋建筑工程招投标相关知识、房屋建筑工程招投标流程及具体要求、房屋建筑工程造价控制流程和措施大板块展开,对于招投标过程中、以及合同签订前后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点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聆听后我感到受益匪浅,希望学校今后能开展更多专业性强、指导意义深的讲座。

    韩毓说:“薛明董事长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进一步加深了我对房屋建筑工程招投标相关知识的理解与认识,对部门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为今后开展招投标业务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通过本次学习,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以学促改,以改促效,实现招投标科学、规范、高效、透明,全力推动招投标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丽说:通过学习,部门内部就招投标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解析,全体教职工对招标投标实际操作程序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法律风险防控意识,为今后更加规范、高效地开展招标投标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韩毓

审核:席宣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