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建党100周年党史资料《阿克苏红色记忆(1939-2021)》供稿的通知
  • 作者:宣传统战部
  • 时间:2020-07-15
  • 点击:6002
  • 来源:


 

各党总支(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情讴歌自1939年共产党人来阿克苏工作,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各族人民群众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根据地委党史研究室工作要求,现对做好建党100周年党史资料《阿克苏红色记忆(1939-2021)》供稿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总结阿克苏地区在党的领导下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历史成就,突出十八大以来阿克苏地区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所取得的历史成就,突出阿克苏地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取得的历史成就,突出阿克苏地区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执政实践与显著成效,认真梳理经验、揭示规律、获取启示、提供借鉴。

    二、主要内容

    《阿克苏红色记忆(1939-2021)》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反映阿克苏地区近百年来所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共分为6章。

    (一)章节设定

    第一章 理论思考,主要总结建党一百年来阿克苏地区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理论研究成果。

      第二章 研究报告,主要反映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所撰写的各类调研报告。

      第三章 实践探索,主要反映地区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在各行各业建设中所进行的伟大实践及取得的历史成效、历史教训。

      第四章 历史回忆,主要反映地区离退休老干部、各族干部职工群众所经历的重大历史事件、对历史人物的研究、对革命先烈的回忆、被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时的见闻体会。

      第五章 诗歌散文,主要是以诗歌散文的形式讴歌建党一百年来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成就、发展成果。

      第六章 红色人物,主要反映建党一百年来在推进阿克苏地区历史进程中涌现出的历史人物、先进模范、英雄人物、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并附照片(jpg格式)。

   (二)照片征集

    主要征集建党一百年来,学院党总支(支部)、党员干部所保存的新旧照片,照片为jpg格式,须对提供照片进行解释,所注明作者、提供者、联系方式等。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各党总支(支部)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组织人员撰写稿件,全体师生(包含援疆教师、支教教师、“访惠聚”工作队员)均可投稿。马克思主义学院至少提供3-5篇优秀作品。

      (二)突出文章质量。所撰写的文章必须经得住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文章选题必须突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来,阿克苏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领各族群众‘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中所取得的历史成就”这一主题。理论思考、研究报告、实践探索的字数不少于3000字,历史回忆、诗歌散文、红色人物的字数不限。投稿截至2020年8月25日,文章作者须注明姓名、单位职务、联系方式。宣传统战部将择优报送优秀稿件。

       联系人:魏雪玲     联系电话:0997-2205131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