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示范课:教师教学能力之说课技巧
  • 作者:栏目编辑
  • 时间:2017-05-20
  • 点击:9343
  • 来源:红柳工作室

2017年5月19日18:00,学院在1号教学楼JT1118室举办2017年第五场公开示范课,邀请贺军教授主讲“教师教学能力之说课技巧”。学院教务处处长翟惠玲主持示范课。

示范课上,贺军教授从说课的基本概念、说课与备/上课的关系、说课内容、说课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阐述了青年教师如何说课。贺军教授强调,说课内容主要是说定位、说内容、说保障、说思考、说教法、说成效,说课要突出视角新、方法新、结构新、情境新、形式新、设计新。最后,贺军教授以案例的形式,从课程设置与教学目标、教学内容分析、教学过程设计、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讲解了如何说课。

学院教务处、各教研室负责人、浙江援疆教师、全体青年教师等共70余人参加了公开示范课。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