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开展思政课专题化教学改革创新汇报展示课活动
  • 作者:祝琴、谢添、李业杰
  • 时间:2019-12-27
  • 点击:8195
  • 来源:


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及思政教师培养是大学思政课教学的难题。为探索思政课专题化教学改革的有效途径,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全体思政教师在学院党委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仔细研读国家对思政课建设、改革等方面出台的相关指导文件,围绕“四个自信”及相关指导原则,开展充分有效的调查、讨论、研究,积极主动寻求良方,对思政课教学进行全面调整、改革、提升,提出“以推动专题化教学为切入点,以集体备课为支撑点,谋求建立教学+科研+改革+育师+育才一体化”的平台和机制。为将思政课专题化教学改革工作落到实处,教研室成立了专题化教学工作小组,李业杰教授任组长,各课程组组长和副组长为成员,经过多次小组会议讨论、研究,制定了四门思政课专题化教学改革工作安排。

20199月,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理论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三门课中全面展开了专题化教学实施工作。2019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马克思主义教研室联合红柳工作室成功开展专题化教学汇报展示课(共计8课时、8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得到相关部门领导、思政课教师同行及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赞誉。

为巩固这一阶段思政课专题化教学取得的成绩,深入推进下一阶段思政专题化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及时召开了思政课教师教学例会,围绕专题化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反思、总结。通过交流经验,大家一致认为专题化教学改革实施行之有效。教研室主任李业杰教授对这一阶段的专题化教学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及有待改进之处做了全面、深刻的总结,肯定了专题化教学工作对教研室各项工作推进、对思政课建设和改革创新及对青年教师精神风貌和成长等方面的积极影响,高度赞扬了青年教师们在专题化教学工作中的辛勤付出和勤恳实干的精神。

下一阶段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将与红柳工作室继续保持进一步合作,围绕深化专题化教学及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成才培养问题,继续深化思政课专题化教学工作。


 官方微信

 托峰学子

 官方抖音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