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教育学》课程“慕课西行”同步课堂——我校与宁波大学共上一堂课
  • 作者:宋娇娇
  • 时间:2022-03-30
  • 点击:1327
  • 来源: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慕课西行”建设,推进信息化教学,深化探索教学改革,3月2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教育学》课程依托智慧树在线平台在新疆理工学院与宁波大学同步启动。宁波大学副校长乐传永、新疆理工学院副院长贺东辉、新疆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陈自娇、宁波大学人文学院与新疆理工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启动会由宁波大学教务处处长李国平主持。

“技术赋能,连接东西。”启动仪式上,宁波大学副校长乐传永提出“慕课是互联网发展的产物,它改变了优质教育资源的传播方式,为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希望通过此次课堂观摩活动,能够增强两校师生间的互动学习,大胆尝试,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作出贡献。

 

我校副院长贺东辉表示“我们非常感谢贵校对我校教育教学的支持,共享贵校的优质资源,让我们的教师和学生有幸聆听更多专业教授的课程,使得更加多元的学习需求得到充分满足,更加多样的学习内容、途径、方法、评价实现了深度协同。希望今后,我们两校之间的教师团队能够紧密协作,以具体一门课或一堂课为载体,通过同步课堂等多种形式,打造一个‘学习共同体’,促进教学相长,达成价值观共识。”

 

启动仪式过后,周国平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原汁原味的《教育学》课程,我院2021级食品营养与检验技术专业的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互动,课堂气氛热烈,体验了一节沉浸式远程直播互动课堂。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升教学效果,不断探索教改的新思路、新方法。本次《教育学》“慕课西行”活动便是一次有益且大胆的探索,有助于推进学校信息化教学,深化教学改革的进一步探索研究,为我校教学改革工作开创了跨校合作新模式,为新时代教学赋予了新能量。同时,也为两所高校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共建、深入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推进了师资交流交融,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及教师专业发展。

撰稿:宋娇娇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