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正文
我校两门在线开放课程在智慧树平台上线
  • 作者:罗晓丽
  • 时间:2022-09-30
  • 点击:1360
  • 来源:教务处

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提高教师对信息化教学的适应性,推动学校课程建设整体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于今年6月底启动了《机械原理》和《C语言程序设计》2门在线课程建设工作。经过团队教师三个多月精心打磨,学校首批两门在线开放课程于9月底正式在智慧树平台上线。

 

《机械原理》在线课程是由机电工程学院刘向东教授带领的课程团队建设的一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该课程是机械类本科专业课程体系的骨架,旨在引导学生掌握各种常用机构的基础上提出合理的运动方案设计,提高学生在机械工程应用中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C语言程序设计》在线课程是由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计量大学教师通力合作下共同完成的。该课程依托智慧树平台,采用案例教学法,以培养学生程序设计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为目标,在实践中逐渐培养学生的计算机思维和编程能力,逐步解决工程实践中的复杂问题。

 

学校高度重视在线课程建设,多次组织专家,通过实地调研和专题研讨等方式,对建设方案、技术培训、经费支持、课程拍摄等多个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为在线课程建设提供支持和保障。在线课程的建设及应用,将先进教育理念与信息技术充分融合,把教与学的互动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为带动其他课程建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撰稿:罗晓丽

                                      审核:陈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