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议
  • 作者:王静
  • 时间:2022-03-07
  • 点击:1433
  • 来源:科研处

3月6日上午,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议在信息中心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教授四川大学汤建钢教授新疆大学刘晨江教授组成评审专家并出席视频连线会议粟智教授担任项目评审会议专家组组长。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刘向东教授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田纪亚教授各申报项目组成员科研处自然科学科负责人张淑萍及教师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李风娟、田纪亚、热比古丽·吐尼亚孜、布海丽且姆·阿卜杜热合曼、李守柱、曹星慧、马信等教师依次从课题的立项依据意义、创新点、研究内容、技术路线、前期研究基础、研究进度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汇报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三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审阅材料后的基础上研究内容、方法、技术路线、创新点等依次做了精细的点评,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解答了各位项目负责人的提问。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项目申报人员将继续打磨项目申报书,力争实现学校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资金零的突破

后,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教授强调科学研究需要坚持年轻人要不怕困难,多下功夫。申报工作对于学校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各研究方向带头人应充分认识到申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组织、联合攻关,努力突出学科和地缘优势。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教授指出:一项目申报人员要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认真修改研究方案,通过查阅大量文献资料,准确把握研究内容的进展情况,切实找到研究问题的创新点项目申报人员要科学设计研究方法,研究方法是研究设计的核心内容,决定着课题研究的成与败项目申报人员要结合自己专业和工作实际,确定研究领域与研究方向,做到科学选题项目申报人员要认真规范撰写项目申报书,做到文字精炼严谨,条理清晰,逻辑性强,避免出现一些低级错误五科研处要认真组织,高质量按时完成申报书提交及其他事宜。

                                                撰稿: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