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喜报!能源化工学院青年教师在化工领域顶级刊物《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高影响因子学术论文
  • 作者:王静
  • 时间:2022-03-14
  • 点击:2939
  • 来源:科研处

近日,学校能源化工学院马信、郭勤、张景梅、李守柱等教师在中科院分区一区,top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发表了题为[CH3NH3][M(HCOO)3]-Based 2D porous NiCo2S4 nanosheets for high-performance supercapacitors with high power densities(通过[CH3NH3][M(HCOO)3]合成NiCo2S4纳米片,用于高功率密度的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的研究论文,当前影响因子为13.273,该论文的发表实现了新疆理工学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影响因子10以上的突破。

该论文利用控制溶剂来研究[CH3NH3][M(HCOO)3]前驱体形貌的影响,以设计和合成具有不同结构的二维(2D)多孔NiCo2S4纳米片,作为超级电容器的电极材料,Microflower-NiCo2S4表现出优异的电容(在1 A g-1下为1,141 F g-1)和稳定性(在5 A g-15,000次循环后保持初始电容的88.2%)。此外,使用 Microflower-NiCo2S4和多孔碳构建不对称电容器,在397.5 W kg-1 功率密度下,其能量密度为 51.25 Wh kg-1。当两个Microflower-NiCo2S4//PC非对称超级电容器串联组装时,该设备为尺寸6.1× 6.1 cm2的闹钟持续供电超过32分钟。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出台多项激励政策,激发青年教师的科研热情。同时,安排青年教师到高校或研究机构交流访学,为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创造条件,并随时掌握青年教师的学习情况和科研进展,协助合作导师开展相应的督促和指导。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措施,为青年教师取得突破性成果奠定了基础。希望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不断取得科技创新工作新突破,为学校科研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撰稿:王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