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参加地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 作者:王静
  • 时间:2022-05-23
  • 点击:1124
  • 来源:科研处

5月21日,2022年阿克苏地区“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如约而至,为广泛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开展科学普及惠民活动,推动地区科技事业创新发展,让广大群众共享科技创新福祉,启动仪式选在温宿县姑墨广场举行。新疆理工学院科研处负责人张淑萍和讲解教师艾力·如苏力积极参加。

 

启动仪式现场,地直单位、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展示了近5年来地区科技创新、科技援疆、科技精准扶贫取得的重要成果,并设置行业政策法规等宣传展板、科普大篷车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咨询,现场向群众发放科普资料,展示科技创新成果及产品。新疆理工学院展示的智能全自动抓饭机、自动卖馕机、智能锅炉等,吸引了不少群众围观“打卡”,讲解教师艾力·如苏力通过展板科普的同时现场操作,地区领导包尔汗·买买提、张书文等在认真聆后举手称赞,让群众耳目一新,感受到科技转化就在身边,对科技有更加直观的感受。

5月21日至28日是全国科技活动周,新疆理工学院将积极参加“科技人员讲科技”“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校外科普示范活动,同时准备在校内进行宣传,努力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撰稿:王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