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开展阿浙高校科研合作对接会议
  • 作者:乔英
  • 时间:2022-08-11
  • 点击:1520
  • 来源:科研处

810日,新疆理工学院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召开阿浙高校科研合作对接网络会议。此次会议以“搭建两校科研合作平台,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智力援疆新格局”为主题,探讨与部署两校科研合作发展方向与任务。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副校长赵玻、科研处处长项春、科研处副处长梅从立出席会议。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科研处副处长张淑萍、南疆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邱明出席会议。两校各二级学院的主要负责人、骨干教师及科研处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科研处处长项春主持。

阿浙高校科研合作对接会议主要参会人员

赵玻副校长对阿浙高校科研合作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对双方前期的合作关系表示肯定,期待与我校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加快推进双方合作,细化合作领域,加强双方优势互补,在科研创新、平台建设、智库共建等方面发挥优势,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张淑萍副处长从科研管理、科研成果、项目平台、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科研情况,重点表达了科研合作的情况和需求,希望两校在水资源领域结合阿克苏地区需求开展科研合作;在节水工程、污水处理、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方面,联合开展横向社会服务工作;联合举办新疆自治区水资源领域学术会议等。

邱明副院长介绍了南疆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明确了这次会议交流的主要需求:一是聚智高校合力,打造科研平台新局面;二是联动内外资源,举办高质量科研论坛;三是加强校际合作,助力科研发展新活力。

项春处长介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的基本科研情况,针对新疆理工学院的诉求,明确了阿浙合作方向——聚焦“水利+”特色方向,加快建设数字孪生流域和数字孪生工程,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功能;实施国家水网、浙江水网建设工程,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做好横向课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以及水利科技三服务工作;做好水利十四五中心工作的工程带科研工作;鼓励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科研处处长项春介绍学院科研情况

王宏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今天两校相关部门结合新疆水资源实际情况,围绕新疆水资源综合开发、节水工程、污水处理等领域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搭建两校科研合作平台,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精准化智力援疆新格局,积极为新疆贡献治水智慧、治水方案,助力新疆水资源利用取得长足发展,助推两校科研创新、合作交流再上新台阶。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南疆发展研究院、机电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学院的科研情况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各二级学院未来可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沟通和深入交流。双方还就合作协议相关内容与下一步工作对接安排进行了洽谈和沟通。

后续科研处将积极组织各学院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在成果推广应用、科技报奖以及企业技术需求专项对接等方面开展工作,期待疫情解除后双方更紧密的互动,双方科技合作早结硕果。

 

 

撰稿:乔  英

审核:张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