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李纷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 作者:[db:作者]
  • 时间:2020-11-04
  • 点击:6035
  • 来源:[db:来源]

 

 

2020年11月2日,中国青年报社公示了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选结果,我校李纷同学入选了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获奖学金。

 

 

李纷同学在敬老院做志愿者

 

李纷同学在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做志愿者

李纷,湖南省新邵县人,中共预备党员,新疆理工学院经济贸易与管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大四学生。李纷同学出生在湖南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家中有姊妹四人,但因父亲车祸致残,母亲一人承担着农事和繁重的家务,家庭环境十分困难。但这些都没有阻挡她追求卓越的脚步,她不但学习用功,成绩优异,还不断利用业余时间勤工俭学,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大学期间,李纷同学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还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国家二等奖、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区三等奖、以及两次互联网+”大赛三等奖,她还以扎实的旅游解说技能获得“阿克苏荒漠绿化工程典型经验主题采访活动优秀讲解员”称号。在社团活动方面,她以优秀的工作业绩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获得“院级优秀团员干部”称号。在积极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并取得佳绩的同时,李纷同学学业上毫不放松,不仅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还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考取了普通话二级乙等证书。李纷同学始终认为学习学无止境,要用最大热忱去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化知识为实践能力。她曾利用暑假在深圳递四方跨境物流公司实习,利用寒假在村委会进行社会实践,2020年她在中国工商银行阿克苏分行实习并获评优秀实习生。

在生活中,不论是作为班长,还是作为社联主席,李纷同学一直都以认真负责、主动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感染着同学们,不遗余力的发挥着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作用。李纷在本活动申报材料的《自荐书》中写道:“希望将来的某一天,我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将尽自己最大的能量多做贡献,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奉献自的一份力量。”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旨在传承百年奋斗自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活动的目的是希望能通过“自强之星”的评选,以获奖者们的事迹感染一代又一代青年大学生不怕困难、奋发勇为。2019年“自强之星”评选活动以“青春自强、刚健勇毅”为主题,从全国各高校中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掀起了“校校皆有、人人可为自强之星”的热潮。

此次活动中李纷同学在众多高校参选者中脱颖而出,不仅是李纷同学个人的荣誉,也代表着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对学校教育的认可。李纷同学的获奖也将鼓励我校继续秉持三全育人和素质教育的理念,培养更多高素质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希望通过李纷同学的获奖,给与我校学子尤其是困难学子以精神激励,鼓励我校学子在困难中精进自励、挑战自我,不断取得成绩。相信我校学子将砥砺奋进,再创佳绩。

                                                                                                          撰稿:张瑞东

                                                                                                          审核:刘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