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浙江高校教授到新大科技学院阿克苏校区支教
  • 作者:
  • 时间:2018-03-13
  • 点击:1554
  •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唐华容通讯员俞刘东报道)3月11日,新疆阿克苏地委和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在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召开欢迎会,迎接35名前来支教的浙江高校教授、副教授。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通林,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杨东禄主持会议。

王通林说,2018年是浙江援疆工作的“奋进年”,浙江省首次大规模选派高校教授到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援疆支教,以推进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发展。各位援疆教授要按照省委、地委、省教育厅、学院的要求,尤其要按照省援疆指挥部在2018援疆奋进年动员大会上提出的“打造全链式组团教育援疆”的工作要求,根据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发展中存在的不足,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和后方派出高校的资源优势,加强团队协作,积极做好顶岗教学工作,发挥“传帮带”作用,发挥“组团式”教育援疆的效益和优势,打响浙江高校教师援疆的品牌,创造高校教师援疆的浙江经验。同时,将政治纪律放在第一位,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和工作岗位,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方面发挥表率作用。

王学东对支教教授“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精神表示赞赏,并表示将协调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创造有利的工作条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广大支教教授要帮助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年轻教师提高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特别要帮助学院提升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学校管理水平,助推学院成功转制成为公办普通本科院校,为学院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将学校打造成西部有影响力的高校。

据了解,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于2014年6月由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建设,经过一年筹建,于2015年秋季实现首批招生。今年,学院面临转制为公办普通本科院校的严峻考验,最大的困难就是高水平师资不足。浙江省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立即要求相关部门着手研究支援方案。经过浙江省相关部门和省内高校的不懈努力,3月11日,来自浙江26所高校的35位教授、副教授来到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浙江智力援疆再次加速,由此将开启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