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教授到村里来讲课
  • 作者:
  • 时间:2018-11-29
  • 点击:3558
  • 来源:新疆头条

“这次新疆大学科技学院的教授到村里来讲课,我们可是享受了大学生的待遇呢,你别说,讲得可真好,特别生动有趣、通俗易懂,老师还给我家的牛看了病,开了药方,我对明年养殖增收越来越有信心了。”11月27日,温宿县佳木镇萨依买里村贫困户达吾提·吐尔洪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驻村工作队针对部分贫困户地少人多的实际,提出了畜牧养殖增收的脱贫思路,并争取资金发放扶贫牛羊,但由于缺乏科学养殖技术,牲畜出栏率并不高,收益也不好。为此,工作队利用冬季农闲时间,邀请新疆大学科技学院副教授迪力拜尔·阿木提到村进行畜牧养殖专题授课,贫困户和养殖户6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内容包括牲畜科学饲养管理、品种改良、牲畜育肥、传染病防治等七个方面,并设置了现场互动、入户出诊等环节。授课讲师一对一解答村民饲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并到6户贫困户家中就牛羊产羔率不高、育肥效果不好等问题进行实地查看,当场开出了诊断药方,并留下联系方式后期将以视频形式跟踪诊疗。

村民阿不都可热木计划扩大自家羊的养殖规模,培训时他对科学调配饲料的知识很感兴趣,问了专家许多问题,他说:“以前,我在养羊时对调配饲料不太懂,浪费了不少饲料,今天教授给开了调配饲料的单子,我一定用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把羊喂得更好,争取日子越过越好。”(阿克苏地区“访惠聚”办   马旭  汪玲  供稿)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新疆晨报投稿邮箱:xjfhjzg@126.com

自治区“访惠聚”驻村工作新疆晨报投稿QQ群:655170959、780207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