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签订校企合作项目
  • 作者:
  • 时间:2019-01-02
  • 点击:3175
  • 来源: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网

2018年12月28日,阿克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阿克苏校区“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授牌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校企合作”迈出实质性一步,这将为阿克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更好的承接顺丰集团发展战略,支撑公司多元化业务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一直以来,阿克苏地区邮政管理局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促成了阿克苏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与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的合作,自2018年开始双方合作探索成立“顺丰订单班”,学校通过开设企业文化、公司制度、职业化塑造、工作流程、模拟实操等课程,将快递业务知识体系全方位地植入到日常教学中。顺丰在校园内建立“校企合作实训基地”,供学生进行模拟实训,并提供轮岗历练机会,进一步提升学生对业务的理解能力,了解规范的操作流程和标准化的服务。

此次合作既为学校搭建一个可以提供给学生在校实践教学、在企业岗位体验的学习平台,又为企业提供一个储备、选拔优秀人才的基地,最终实现校企双方在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生实训、技术培训、人才输送、就业招聘、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广泛合作。

下一步,阿克苏局将继续支持快递企业与专业学校合作,建立人才培养和校园实习基地,为快递业培养更多更好的高层次、复合型、创新型现代技能人才,加快由快递大国向快递强国迈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