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阿克苏特产卖向全国各地的小伙
  • 作者:吴铎思
  • 时间:2022-09-01
  • 点击:6232
  •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何晓东,今年25岁,四川小伙儿,从新疆理工学院毕业生后,义无反顾地留在了新疆。初出茅庐的何晓东,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把阿克苏特产卖向全国各地。

“12岁以前,我和父母生活在新疆。12岁以后,一家人搬到了四川,上大学我还是选择回到了新疆。”8月29日,何晓东告诉记者:“这里天地广阔,大有可为;这里有优惠政策,助力逐梦。我想,我属于这里。”

何晓东的父母是经商的。高中毕业后,受父母影响,他买了个三轮车,进了一批食材,在家门口摆起了烧烤摊。短短一个月时间,居然有上万元的收入,这让初次创业的何晓东尝到了甜头。

2017年,何晓东考入新疆理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在校期间,他没有一头扎进创业事业中,而是积极参与各项社团活动,配合老师做好学生工作。

对于何晓东不在校创业,大家都觉得十分可惜。

“他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有爱拼的精神,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合作伙伴。可我几次拉他创业,他都以‘没时间’拒绝了我。”何晓东的同班同学王博惋惜地说。

大四,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创业就业的关键时刻。何晓东经过3年沉淀后,追随着梦想,迈出了创业的第一步,申请了一次性创业补贴5000元。

人力资源、直播带货、旅游推介……从跑市场、定目标、选项目,何晓东和同学跑遍了阿克苏地区的角角落落,调研了所有可做项目的实际操作性,最终,公司成立了。

万事开头难。去年,何晓东的公司承接了一个项目,因多种原因项目流产。在支付完人力和材料的费用后,公司陷入窘境。“因为支付不起员工工资,团队解散。”何晓东说,“但自己喜欢的事、选择的路,再难也要坚持走下去。”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这时,何晓东主推的微信小程序“疆忆优选”渐渐有了起色。

除了有校园文创等产品,苹果、巴旦木、桑葚干、沙棘原浆等农特产品在网上十分畅销。

“今后,我们将借鉴‘东方甄选’的销售模式, 把阿克苏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农产品等推向全国。” 何晓东说。(工人日报客户端记者 吴铎思 通讯员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