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文化/ 正文
新疆理工学院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与保卫处联合进行防火逃生疏散与灭火应急演练
  • 作者:吴业北 刘兴旺
  • 时间:2022-05-17
  • 点击:1262
  • 来源: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5月15日,实验实训管理中心与保卫处联合举办了新疆理工学院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本次演练目的是为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应对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各院(部)实验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演练。

假设2022年5月14日下午17:30左右,新疆理工学院工训中心一间实验室内因操作不当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产生大量浓烟。火灾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消防中心人员先期处置,用室内消火栓和灭火器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电话。疏散引导员组织人员有序疏散、撤离至安全地带。

演练中,消防控制室刘鹏老师现场教学指导机动灭火手抬泵的应急操作和使用以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由学生进行灭火应急实战演练,号召大家积极参与消防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

通过此次演练,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事故应急处置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师生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撰稿:刘兴旺

                                        审核:苗鹏杰